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石首市民政局以思想破冰引领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1-09-02 08:37

8月31日,市民政局召开贯彻落实市委“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动员会议,传达学习荆州市、石首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民政系统大研讨主题活动。局党组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各单位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的重要意义,坚持求真务实,认真践行“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理念,用好用足各项惠民政策,把服务人民群众工作做实做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破冰”“突围”上来。

会议强调,一是要讲政治、转观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和改革推进等工作,自觉对照“七种冰”,以严实深细的作风找准症结,以刀刃向内查摆问题,从严从实抓好整改;二是要讲踏实、转作风。以思想上的“破冰”引领行动上的“突围”,局党组班子成员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领办一件民政领域重难点问题,局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要办好一件民生实事,全体干部职工要办成一件民生好事,切实将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担当实干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讲争先、转形象。增强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主动顺应时代发展的新变化新要求,不断提升“七种能力”,发挥主观能动性,把心思和精力用在想干事上,把本事用在能干事上,把目标定在干成事上,争当“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铁牛型”干部,推动民政工作出亮点、整体工作上水平,奋力争先进位、走在前列,为努力实现石首全面振兴贡献民政力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