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沙市区开展“党史润童心 薪火相传”青少年学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1-07-29 09:12

近日,沙市区民政局发动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开展不同层面、不同角度的学党史活动。“抗日战争时期,王二小的家乡是八路军抗日根据地,经常受到敌军扫荡。王二小是儿童团员,他常常一边在山坡上放牛一边给八路军放哨。”在沙市区胜利街道王板桥社区工作人员声情并茂地为青少年讲述着革命英雄的故事,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

王板桥社区按照沙市区民政局统一部署和安排,开展了“党史润童心  薪火相传”青少年学党史学习教育,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家国情怀。

活动中,工作人员还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为青少年播放了红色动画片,带领大家齐唱国歌,开展了党史知识竞答环节,孩子们踊跃参加,积极举手抢答。通过听、看、唱、答等多种形式,为青少年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现场氛围严谨活泼。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先辈开天辟地、百折不挠的红色精神,好好学习,听党话、跟党走,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为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青少年在忆苦思甜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明白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从先辈们身上汲取奋进力量,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