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童心向党】红色夏令营:这里来了一群红色小骑兵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1-07-21 08:53

7月20日,由荆州区民政局主办、荆州市若水社会工作中心承办的荆州区“童心向党  筑梦成长”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之红色夏令营开营仪式在荆州区狼牙训练基地顺利举行。荆州市民进综合总支、荆州区民政局、弥市镇人民政府、荆州市若水社工中心、荆州区狼牙基地以及来自荆州区弥市镇的30名留守儿童学员们共40余人参加了开营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接着,荆州市若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肖慧对本次红色夏令营活动进行了介绍。她指出,举办夏令营活动就是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将留守儿童理想信念教育和关爱帮扶活动相结合。活动通过穿红军装、学百年党史、品红色电影、做红色手工、唱红色歌曲、听红色故事、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感受红色文化等内容,让留守儿童在暑假收获快乐、自信成长,在红色氛围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继而培养留守儿童爱党爱国的情怀,让红色种子在留守儿童心中生根发芽。

荆州区狼牙训练基地教官代表全体参训教官发表讲话,全体教官将坚持秉承安全至上的原则,认真履行培训职责,把红色夏令营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以此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弥市镇学员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所有学员将珍惜本次夏令营的机会,积极参加夏令营的各项活动,服从教官和老师的安排,在军营生活中学习党史、感悟党史,传承和弘扬党的伟大精神,使之成为学习和生活的不竭动力。

本次红色夏令营活动也得到了爱心单位的大力支持。荆州市民进综合总支主委胡凯代表爱心单位为全体学员赠送了夏令营训练服装。

随后,荆州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周敏为夏令营教官授旗。全体人员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开营仪式在洪亮的歌声中结束。

据悉,本次红色夏令营活动将持续7天6 夜。整个课程体系设计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史的重要时间节点——1921建党、1949建国、1978改革开放、2012新时代、2021建党百年展开设计,每一天的参训内容反映一个阶段的党的历史,从而实现了党史学习和夏令营活动的有机融合。红色夏令营也是荆州区“童心向党  筑梦成长”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社会工作服务项目重点打造的品牌活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