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入职第一课,扣好廉洁扣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1-04-16 10:01

民政宗旨是什么、服务对象啥特点、哪些红线不能碰……4月15日,松滋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文庆雄,将5名公开招聘新入职的同志召集一起,讲述民政历史、提醒注意事项、开展廉政谈话,帮她们扣好廉洁自律“第一粒扣子”。

谈话会上,文庆雄对5名同志新入民政表示欢迎,代表党组宣布了5名同志的工作安排。随后,向大家介绍民政历史定位、新时代工作重点和未来发展方向,并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和为民情怀:与我们打交道的是一众弱势群体,民政事业是一项菩萨事业,民政人是一群做善事的人。因此务必树立崇高信仰信念,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看得惯冷暖,眼里有情,胸中有爱,欲升官发财莫入此门。

文庆雄指出,作为新入职应届大学毕业生,一定要珍惜岗位,尽快融入适应新环境,树牢责任意识,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严谨的工作作风投入工作。要加强学习增长才干,不断学习法律法规、民政政策和从事工作相关知识,不断充实提升超越自己,向老同志虚心请教工作技巧和方法,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 

文庆雄强调,作为新入职的年轻人,首要一条就是要态度端正、用心做事。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提高综合素质,早日打开局面。身为体制内人员,法规纪律、准则守则是“红线”。要严格遵守各项法规制度,自觉规范言行,牢记宗旨、不破底线,不越“红线”。同时开心生活、愉快工作,坦然面对成长进步,妥善处理同事关系,尽享工作快乐。

谈话最后,王覃莉代表新入职同志表态。一是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愉快上岗、务实工作,尽快融入集体发挥作用。二是严守廉洁纪律,洁身自爱、谨言慎行,做大是大非面前的清白人,廉洁自律的明白人。三是培养爱民情怀,自觉践行民政宗旨,倾心尽力为困难群众办好事服好务,千言万语一句话,用行动和事实说话。(胡晓庆)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