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荆州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1-04-16 09:17

为提高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处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4月14日下午,荆州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邀请全民防火中心教员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讲座中,培训教员借助PPT课件演示、提问互动、现场实际操作等方式,深入剖析全国近年来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详细介绍了单位和家庭用电用火安全注意事项、火灾自救互救逃生方法、车辆火灾事故的预防和应对措施、常用消防器材的配备和使用方法等系列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通过生动的讲解及多起火灾案例现场触目惊心场面的播放,使每名参训人员都深刻意识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对强化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自助自救能力和做好火灾的防范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荆州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