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沙市民政知行合一学党史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1-04-12 08:56

4月8日至9日,沙市区民政局全体机会干部分批次赶赴离中心城区最远的一个行政村——观音垱镇丫角村,开展义务植物志愿行动,标志着沙市区民政局庆祝建党一百年“知行合一学党史、民政为民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推向持续性高潮。

早在今年2月28日,沙市区民政局在一楼大厅LED显示屏率先在全市全区打亮“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字幕,启动建党一百周年相关宣传策划和工作部署。局机关成立了以局领导班子牵头挂帅的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订详细方案,下发党史教材,组织包含无党派人士、民主党派在内的全体机关干部集中学、分组学、会上学、线下学,并展开“我来讲、你又说、他也谈”相互讨论模式,克服工学矛盾,坚持主动领会,重温党史初衷。

民政干部不仅通过书本学,还走进户外深入到乡镇(村)街道(社区)开展志愿劳动,到共建点联系村、社区(长港路社区、丫角村),开展“学党史、送温暖”扶贫帮困服务民生实践活动,真正将“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党史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4月9日,在集中学党史、写笔记之后 ,民政党员机关干部来到烈士陵园,在纪念碑前驻足默哀,参观烈士事迹展览馆。

为了不让学党史坐而论道,沙市区民政局积极主动倡导“民政为民我先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一系列与民生相关的举措。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城市基层社会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专题调研。3个党支部收集了解群众需求,开展关爱帮扶活动。加速农村福利院升级改造,居家养老示范点建设,保持养老机构防疫零事故,科学制订公益性公墓规划,创新社会组织孵化方式,推进爱满荆楚服务群众项目,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完善社会救助制度体系等等,将发挥民政职能的具体业务工作贯穿于全年度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活动中。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