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沙市民政多措并举保障清明祭扫安全有序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1-04-12 08:55

清明节期间,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更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祭祀环境,沙市区民政局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清明节祭扫工作全程安全顺利进行。

沙市区民政局积极落实祭扫场所清洁消毒,在公墓、陵园等入口处设立检查点,进入墓地、陵园的人员要接受体温检测、“健康码”核查等措施,采取预约、错峰、限流、缩短祭扫时间等措施,尽可能降低祭扫人流密度,减少祭扫现场人员聚集。对农村公益性墓地,压实乡镇、村(社区)责任,安排专人负责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的服务保障、疫情防控,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得到有效落实。

倡导开展禁塑、禁烟、禁鞭“三禁”活动及鲜花祭祀等文明祭祀新风尚,减少因燃放鞭炮、焚香烧纸而引发的环境污染等问题,引导群众树立厚养薄葬,从简治丧,低碳文明安全祭扫祭祀的理念。

清明节期间,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科室人员24小时包保值班制度,做到24小时有工作人员值班、有领导带班,畅通信息沟通,遇到突发事件,做到快速响应、及时报告,确保有效应对、科学处置。沙市区范围内清明三天期间祭扫人员9180人,车辆4500辆,工作人员每天65人,确保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