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民政+”多部门联动重拳整治养老机构安全隐患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1-04-12 08:54

为切实保障养老机构安全和老年人合法权益,规范全区养老服务机构经营行为,近日,沙市区民政局联合沙市区应急管理局、沙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沙市区消防大队等多部门出重拳整治养老机构安全隐患。

对全区19家民办养老机构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无证照7家,并责令关停1家、摘牌处理6家。

自3月初以来至今,沙市区民政局对全区19家民办养老机构保持高压监管态势,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对不符合要求的养老机构限期整改或取缔,构筑养老服务安全“防火墙”。

一是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养老机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对久拖不改或者拒不整改经营场所,取消相关资质证照,同时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由有关部门依法处置。

二是针对经检查符合规定条件的无证照养老机构,督促并协助办理市场主体登记和备案,纳入动态监管范围。

三是针对经检查未达标且无证照养老机构,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采取帮扶指导措施,在验收合格并办理市场主体登记和备案后从事养老服务经营。

清明节前夕,沙市区民政局为确保“清明节”期间养老机构安全,下发《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按照包保责任制对养老机构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办,保证了平稳安全有序的渡过清明节。下一步,沙市区民政局将对全区社会组织进行清理整顿。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