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松滋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1-04-09 09:04

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柳色新。4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松滋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为松滋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理思路、划重点、定方向。副市长刘艳,市民政局局长秦一雄等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新江口街道杨家冲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老年养护院建设项目(市社会福利迁建项目)、新江口农村福利院、云祺小南山养老院、万联康养项目、南海镇颐养院老年公寓进行实地视察,详细了解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在杨家冲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视察组详细了解了日间照料、家政服务、助餐配送、康复护理和精神慰藉等工作开展情况。

在老年养护院建设项目施工现场,视察组深入了解老年养护院成立的初衷、过程和意义,对失能特困人员全市集中供养的创新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新江口农村福利院,视察组详细了解了老人生活起居、休闲娱乐等情况,对福利院照护服务给予赞扬,希望该院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全市农村福利院养老服务水平。

视察组参观了万联康养项目,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和建设进度,对未来在我市中高端养老事业发展发挥作用给予较高期许。

视察组一行还视察了我市两家民办养老机构—云祺小南山养老院和南海镇颐养院老年公寓,听取了两家养老机构负责人的情况介绍。

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昌明在市民政局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市民政局局长秦一雄汇报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畅所欲言、献言献策。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茂安在座谈会上指出,通过现场观摩、座谈汇报,感到市政府及民政部门对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高度重视,为积极应对我市人口老龄化挑战,坚持多措并举,加大投入力度、提高服务能力、规范行业管理,有力地推进了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成绩应给予充分肯定。

赵茂安强调,当前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在居家养老服务功能、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医养结合工作推进、民办养老机构运行、养老护理队伍培养等方面还存在短板。市政府和民政部门要在养老服务工作中,结合我市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扩大养老服务供给,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持续推动我市养老事业不断进步。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要整合资源,大力发展居家养老服务网络建设;要强化保障,积极推动养老服务工作健康发展。

副市长刘艳代表市政府表态。她表示,一定以本次视察为契机,进一步端正工作态度、直面存在问题、加大财政投入,建立健全各级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负责、社会参与工作机制,尽快补齐养老民生短板,不断开创养老工作新局面。(养老服务股 杨晓宇)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