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荆州市第二社会福利院开展“清明祭英烈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1-04-08 08:54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6日下午,荆州市第二社会福利院组织党员干部及部分职工代表到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荆州市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祭英烈 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铭记百年党史。

走过翠柏大道,来到纪念碑脚下,4级28阶台阶拾级而上,象征中国革命经历的28年奋战历程。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代表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纪念碑,向长眠在此的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大家低头默哀,表达无尽的怀念和哀思。

丰碑耸立眼前,党旗迎风飘扬,革命先烈用生命谱写的光辉历程似在眼前闪过,大家高举右手,大声宣读,重温入党誓词,一声声响彻陵园。

随后,大家来到烈士墓区,烈士陵园管理处胡主任为大家生动地讲述了为解放沙市而牺牲的英雄连长孙良鸿、除夕之夜面对面同歹徒搏斗英勇牺牲的公安民警刘滨等人民英雄的感人事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革命历史展览馆,瞻仰了各个革命时期的历史图片、聆听了烈士们的丰功伟绩,共同学习百年抗战历史,缅怀英烈崇高精神。

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是一次感悟党史、不忘初心使命的学习教育,是一次增强党性、升华精神境界的主题党课。大家深刻领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从本职工作做起,脚踏实地、勤奋敬业,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铭记烈士遗愿,发扬红色传统,传承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