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开创社区工作崭新局面——石首市民政局成功举办新任社区工作者业务培训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1-04-06 09:59

为切实提高新任社区工作者的业务知识和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我市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能力和水平,4月1日,根据市全面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领导小组安排,由市民政局牵头组织,我市新任社区工作者业务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成功举办,100名新任社区工作者参加培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局局长郭子信,市委组织部组织二股股长李龙潜,市民政局党组班子成员,市民政局机关各股室和二级单位负责人,绣林、笔架山“两办”分管民政工作负责人和组织委员参加了活动。   

此次培训主要采取室内理论教学的形式,课程内容丰富、知识广泛。荆州市民政局、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市档案馆的专家老师分别从“探讨研究新时代社区治理的趋势和任务”“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全面提升城市社区党建工作水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石首党史教育”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辅导讲座,受到全体参训学员欢迎。绣林街道办事处和笔架山街道办事处2名优秀社区工作者代表作了经验交流,为新任社区工作者今后的工作树立了榜样。

业务培训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向阳主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局局长郭子信作开班动员。郭子信同志强调:社区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及时转换角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社区工作者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全心全意为居民群众服务。各社区要充分借鉴荆州区、沙市区和武汉市部分社区治理经验,打造社会化、职业化、专业化的城市社区工作者队伍,切实提升我市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进就整个业务培训活动的学习纪律和4个课程精髓内容现场作了综合点评和总结。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芳代表市民政局党组作了结业典礼讲话,重点强调:广大社区工作者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注重向实践学习、向老同志学习,争当学习模范,同时要主动发扬为民服务、创新发展、艰苦奋斗的“三牛”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服务态度、扎实的服务作风,促进新时代社区工作高质量发展。

城市社区建设是社会治理的基础环节,也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工程。通过此次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新任社区工作者的政治水平、业务能力以及个人素养,对提升我市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石首市民政局  彭华 罗安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