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荆州区民政局着力保障春节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1-01-21 09:22

春节临近,安排好城乡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民政部门的一项重要职责,也是当前一项十分重要而紧迫的任务。1月19日,荆州区民政局召开春节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专题会,安排部署困难群众的生活,确保全区城乡困难群众温暖过冬、欢乐过节。

会上,区民政局党组要求全区民政部门迅速组织力量深入基层,开展困难群众调查摸底,摸清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整户无劳动力、重病重残户等困难群众的具体数量和基本情况,妥善安排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扎实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做到精准慰问。要安排好“救急难”资金用于对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困难群众的临时救助;及时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留守老人随访帮扶和关爱服务;扎实做好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等工作。要确保城乡低保和特困供养的增发资金在春节前全部足额发放到位,不漏一户、不缺一人。

会议强调,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全区养老服务机构要加强安全排查,认真执行防控要求,采取全封闭管理措施,确保所有民政服务机构健康有序运行,做到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

党组书记、局长尹少华强调:“非常时期做好民生保障,落实好各项政策,我们提出保供应、强救助、促服务、管特殊、保基础、供资金等多项举措,就是要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安心过年。”

荆州区民政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