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洪湖市副市长熊瑛督导检查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等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1-01-20 10:00

1月15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熊瑛带领民政局局长顾雄远、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斌等一行深入乌林镇福利院、新堤福利院、市流浪乞讨和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市社会福利院等民政服务机构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等工作。

熊瑛对各养老机构、民镇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等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强调,当前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麻痹松懈思想。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多,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复杂形势,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最重要位置来抓,守住各养老机构、民政服务机构最后“一道门”。

二是强化防控宣传。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悬挂横幅等形式,加强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内容的宣传,确保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践行。

三是强化防范意识。近日,国外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必须把“勤洗手、戴口罩、少串门、不聚集、不聚餐”的良好卫生习惯常态化。

四是加强心理疏导。要利用广播、发放心理宣传画册等多种形式减轻养老机构的老人因封闭管理带来的精神压力和恐慌心理。

五是强化常态管理。重点针对福利院、救助站等场所进行封闭式管理,切实落实“五有”防控措施,即:有防控指南、有防控制度和责任人、有防护物资设备、有医护力量支持、有留观室和转运安排;同时做好办公楼、宿舍楼出入值守工作,对所有进出人员、车辆严格落实“四个必须”,即身份必问、体温必测、信息必录、口罩必戴,如有发热情况及时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并及时送到发热门诊就诊。坚持每天对餐厅、宿舍、办公场所进行消毒消杀,做好安全卫生防护等工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