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荆州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编制的两项标准顺利通过湖北省地方标准专家评审会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1-01-15 08:35

2021年1月11日,湖北省地方标准《困境儿童家庭监护干预服务规范》和《流浪乞讨人员托养机构监管工作指南》专家评审会在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召开,与会专家一致同意两项标准通过评审。近期中心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经省民政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核准后,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推荐性地方标准批准发布。这两项标准也是我市民政系统推进标准化建设工作以来,首次成功创制地方标准,象征着我市民政标准化建设取得了重大突破,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荆州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依托全国第四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工作,联合湖北斯坦达标准化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荆州四叶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长江大学启动标准编制工作。在近三年的时间内,历经筹备申报、起草调研、试验验证、征求意见、评审报批等环节,整理汇总了95条有效意见,最终形成了规范、科学、合理的标准文本,弥补了我省在此类标准中的空白,具有规范行业发展的现实意义。

此次评审组的专家包括:中南财政政法大学教授王彧、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教授杨生勇、武汉市江汉区友谊青少年空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中级社工师陈宇、省民政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秘书张璐颖、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工程师石莹。各位专家听取了标准起草工作汇报,对标准文本逐章逐条进行了认真审议,认为两项标准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行业发展政策,标准的编写符合GB/T 1.1-2020的相关要求,对提高困境儿童家庭监护服务水平,推动托养服务机构规范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副处长傅学林、社会事务处一级主任科员孙波出席了会议。(荆州市社会救助服务中心)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