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洪湖市民政局开展“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1-01-13 08:54

为扎实做好“两节”期间各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冬季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12月31日下午,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顾雄远带队,前往各民政服务机构开展专项检查。局办公室主任徐松及养老服务股(儿童福利股)负责人张家红参加。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滨湖农村福利院、市社会福利院、市流浪救助和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民办欣乐、安康养老院,重点对用电安全、食品卫生、冬季防火、疫情防控等隐患进行排查,查阅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相关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工作台账等资料,检查防疫物资储备情况。

检查组指出,冬季是火灾易发高发期,也是各类传染疾病的高发期。各民政服务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紧扣目标任务、紧盯工作重点、紧抓操作规程、紧贴困难群体,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巡检督查力度,压实养老机构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养老机构要绷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刻吸取相关教训,从严从实做好养老机构内部管理,落实日常检查和巡查机制,严把养老机构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关口,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