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巩固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洪湖市民政局下沉党员积极开展返乡人员摸排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1-01-13 08:54

近日,国外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防控任务异常艰巨。为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洪湖市民政局践行着“民政为民、民政爱民” 的工作理念,动员党员下沉社区摸底排查,确保第一时间掌控各地返乡过年人员信息。

1月9日,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顾雄远利用周末时间先后来到市社会福利院、市流浪救助和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春雨亭社区进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安排和返乡人员摸底排查。他强调:“冬季感冒发热越来越频繁,目前国内多地出现了疫情反复的情况,又年关将近,大批务工人员即将返乡,这将给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造成很大的压力,各服务机构要严守最后一道关,确保服务对象健康和安全,各下沉党员要及时摸排社区返乡人员,确保每一名返乡人员信息第一时间上报疫情防控指挥部。”

活动开始后,社区预先在下沉党员群中发布活动通知和活动方案,在职党员们积极响应,迅速“抢单”并认领自己所在的包保楼栋。穿上红马甲,戴上红袖章,下沉党员们汇成了红色的海洋,他们层层爬楼、挨个入户进行摸底调查,并将《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送到居民手中,确保“不漏一人”。

“虽然牺牲了休息时间,但是行动非常及时也很有必要。此次行动不仅摸排了返乡居民的信息情况,更提高了大家的防范意识,对推进社区疫情常态化工作,维护辖区的和谐稳定也具有积极意义。”下沉党员们笑着说。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