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洪湖市殡葬服务中心召开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1-01-13 08:53

为进一步抓紧抓实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1月11日下午,洪湖市殡葬服务中心召开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各项重要工作。会议由总支副书记、副主任胡志华主持,总支成员及各殡仪馆、公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上,首先由总支副书记、副主任胡志华向与会人员传达中共洪湖市纪委《关于严明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的通知》、洪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文件精神。

接下来,副主任刘火清向与会人员传达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湖北省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

随后,总支委员李超向与会人员传达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加强春节期间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

最后,总支副书记、副主任夏俊向与会人员传达市委伍书记讲话精神和具体工作要求。

她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我中心属于民政窗口单位,年接待社会群众达50余万人次,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不断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加剧,防控形势将更加严峻复杂,我们要抓好三道关卡,一是门卫值班值守、二是防疫宣传引导、三是卫生安全生产;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民政局党组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紧急成立领导专班,迅速开展问题摸排工作、谋划工作部署、强化值班值守、做好重点场所消毒杀菌、积极宣传引导、充实防疫物资、加强卫生安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应对风险,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落细落小;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压实责任,主动谋划,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绷紧思想之弦,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防止出现疫情反弹,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