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 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公安县民政系统安排部署“两节“期间重点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市民政局 | 发布时间:2021-01-11 09:06

公安县民政局立足全县民政事业发展实际,为“十四五”开局谋划、部署,夯实“十四五”建议根基。为了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全会及“两会”会议精神,民政局结合“两节”期间重点工作任务,安排系统新年度工作。

12月30日下午,公安县民政局召集全县乡镇民政办公室主任、农村福利院院长,全面部署“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等重点工作。

各乡镇农村福利院院长汇报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情况。民政局分管业务领导,就“两节”期间困难群众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机构改革、养老服务机构管理;村(社区)两委换届、乡镇区划勘界、社区建设;殡葬管理、留守困境(儿童)关爱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人民为中心,树牢“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民政干部要做服务困难群众的表率,努力推动民政各项工作争先创优。要进一步提升农村福利院管理建设水平。一是保障好服务对象基本生活;二是探索做好精神关怀;三是强化福利院长“关键岗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责任;三是严格工作人员管理和考核;四是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会议明确,“两节”期间工作重点:一是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养老、福利机构管控;二是落实困难群众救助政策;三是推动特困人员供养机构改革落地;四是积极发挥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五是扎实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六是推进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七是确保系统安全稳定。2021年全县民政工作坚持稳中求进,落实“三稳”“三进”要求。(公安县民政局)

打印|关闭